縣長祝賀文             朱立倫


首頁 縣長祝賀文 局長祝賀文 發刊詞-校長 家長會長祝賀文 40週年校慶特刊 教師教學研究篇
 

富台國小40週年
校慶特刊


◎發行人 陳鍵源
◎策 劃 邱小玲
     張美香
     蘇金連
     劉文球
◎主 編 李安邦
◎編輯組 張兆文
     張?月
     李孟純
     呂文憲
     納景玉
     羅銘辰
     莊韻彬
◎封 面 賴昭樺
◎攝 影 郭英彥
     楊錦云
     林月霞
     彭月香
     李和蒼
◎校 對 鐘敏綺
     徐嘉韻
     李世銘
     姚國蕙
◎出版者 富台國小

 網 址
 http://www.ftes.tyc.edu.tw
 電 話 03-4563335
◎電子版 李安邦

 

 


欣逢富台國小四十週年校慶,首先祝福富台國小「四十而立」生日快樂!同時要感謝所有關心富台國小的好朋友們。

富台國小與我國近代歷史關係密不可分,依據富台國小校誌的記載,民國43年,由黃杰將軍率領袍澤自越南富國島轉進來台,黃將軍隨後擔任國防部長,其中部分眷屬定居中壢市郊取名富台新村,顧名思義是希望為台灣帶來富強;日後由於眷舍人口漸增,且附近住家也逐漸增加,於是設立富台國小。

富台國小一直以富台新村子弟為主要教育對象,唯近年來,由於社會更佚變遷,中南部北上謀生而在中壢市定居的人口逐年增加,富台國小學區更是新社區林立,學生人數逐年增加,眷村子弟人數之比例反而逐年遞減,不過正可顯示桃園族群融合的良好現象。

富台國小學區包含老舊眷村及新興社區,由於兩者的水乳交融,形成豐富且多樣化的社會資源,從富台國小一所小學校的發展歷程,相當程度的展現了我們整個社會乃至國家的蛻變過程,值得我們珍惜!

教育需要有熱忱的老師以及積極參與的家長,學校才能正常發展,希望大家秉持多年的關愛,一起來繼續支持富台國小,也繼續關心桃園縣的教育事業!

 

   

最佳瀏覽解析度:1024*768
桃園縣中壢市富台國民小學四十週年校慶特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