ˊ

富台歲月    范姜春枝  文化國小校長



 

富台國小40週年
校慶特刊


◎發行人 陳鍵源
◎策 劃 邱小玲
     張美香
     蘇金連
     劉文球
◎主 編 李安邦
◎編輯組 張兆文
     張?月
     李孟純
     呂文憲
     納景玉
     羅銘辰
     莊韻彬
◎封 面 賴昭樺
◎攝 影 郭英彥
     楊錦云
     林月霞
     彭月香
     李和蒼
◎校 對 鐘敏綺
     徐嘉韻
     李世銘
     姚國蕙
◎出版者 富台國小

 網 址
 
http://www.ftes.tyc.edu.tw
 電 話 03-4563335
◎電子版 李安邦

 


溫馨的祝福 歷任校長芳名 學生家長會 我們的師長 校園活動導引 網路校友會

議 長曾忠義 ] 副議長邱奕勝 ] 縣議員魯明哲 ] 中壢市長葉步樑 ] 市代主席吳嘉和 ] 傳燈錄范姜新林 ] 校慶箴言李連璧 ] 富台點滴徐秀榮 ] 創校話當劉青黎 ] 富台11年汪體臺 ] [ 富台歲范姜春枝 ] 感恩祝福張文宏 ] 富台心 劉增 ] 富台與我古明峰 ] 想童年憶秦慧珠 ] 詠富台 王國雄 ] 校慶感言何泰昇 ] 回顧富台蕭素馨 ] 一起成長李禮金 ]

 

  「主任,您要記得喝水,身體才會健康。」陳伯伯慈祥的叮嚀著。這是到富台國小擔任教務主任上班後,第二週第一天下班前的事,原來他發現倒了一個禮拜的茶水,卻不見有喝過的跡象。從此為了怕他擔心,每天一定在下班前記得把茶喝光。

「主任,您快過來看!」一天早晨,在前庭處遇見了正在整理花木的陳伯伯,原來他發現白山花茶開了,好美好美。兩人愉快的一起欣賞那瑩潔如玉般的淨白花顏。那一天,成了記憶中很難忘記的美麗日子。

屆指一數,這些事竟然已是二十八年前的往事了。富台國小是自己教書生涯中,第一次擔任主任行政工作的第一所學校,一點零多公頃的小小校地容納了兩千六百多個學生,校園內擁擠得讓人喘不過氣來,這對自己以往任職過的學校有幸都是出名的廣闊美校園完全不一樣。組織文化更是有極大的差異性,這兒充滿衝擊力,是讓人會快速被推著成長的所在,這兒卻也充滿了人情味,遇到磨折,會有人過來給你安慰、打氣,而好老師也更突顯,他們的努力會讓人很敬佩,很感動。而今回首在此七年半的時光,這個環境是那樣充滿生命力,充滿豐富的價值性,這段日子成為珍貴的歲月。

校地無法擴張,先天的不足並未阻礙他的發展,二十幾年來在歷任校長盡力努力帶領下,他逐漸朝向精緻化的方向發展,而成為今日耀眼的富台,這讓曾為富台人的自己,深深感受到與有榮焉的喜悅。

欣逢富台四十週年校慶,衷心祝福富台永續發展,永遠是學生最理想美好的學習樂園。

富台,生日快樂!

 

6674年任職本校教務主任

現任 文化國小 校長

 

   

最佳瀏覽解析度:1024*768
桃園縣中壢市富台國民小學四十週年校慶特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