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與祝福        張文宏  台北市大安國小校長


議 長曾忠義 ] 副議長邱奕勝 ] 縣議員魯明哲 ] 中壢市長葉步樑 ] 市代主席吳嘉和 ] 傳燈錄范姜新林 ] 校慶箴言李連璧 ] 富台點滴徐秀榮 ] 創校話當劉青黎 ] 富台11年汪體臺 ] 富台歲范姜春枝 ] [ 感恩祝福張文宏 ] 富台心 劉增 ] 富台與我古明峰 ] 想童年憶秦慧珠 ] 詠富台 王國雄 ] 校慶感言何泰昇 ] 回顧富台蕭素馨 ] 一起成長李禮金 ]
 

富台國小40週年
校慶特刊


◎發行人 陳鍵源
◎策 劃 邱小玲
     張美香
     蘇金連
     劉文球
◎主 編 李安邦
◎編輯組 張兆文
     張?月
     李孟純
     呂文憲
     納景玉
     羅銘辰
     莊韻彬
◎封 面 賴昭樺
◎攝 影 郭英彥
     楊錦云
     林月霞
     彭月香
     李和蒼
◎校 對 鐘敏綺
     徐嘉韻
     李世銘
     姚國蕙
◎出版者 富台國小

 網 址
 
http://www.ftes.tyc.edu.tw
 電 話 03-4563335
◎電子版 李安邦

 


溫馨的祝福 歷任校長芳名 學生家長會 我們的師長 校園活動導引 網路校友會

首頁 ] 議 長曾忠義 ] 副議長邱奕勝 ] 縣議員魯明哲 ] 中壢市長葉步樑 ] 市代主席吳嘉和 ] 傳燈錄范姜新林 ] 校慶箴言李連璧 ] 富台點滴徐秀榮 ] 創校話當劉青黎 ] 富台11年汪體臺 ] 富台歲范姜春枝 ] [ 感恩祝福張文宏 ] 富台心 劉增 ] 富台與我古明峰 ] 想童年憶秦慧珠 ] 詠富台 王國雄 ] 校慶感言何泰昇 ] 回顧富台蕭素馨 ] 一起成長李禮金 ]

 

民國68年夏天,由台南市調入富台國小服務,服務期間是我成長最多、溫馨感懷最濃的時光,當年的情景至今記憶猶新,更是一段令人難以忘懷的生命記憶。當年,十幾位年輕的夥伴由外校同時調入,因為大都未婚,經常一起聊天講笑、打球運動、互相勉勵、共同進修,自然形成教學夥伴與好友關係。老富台的前輩教師更是人情味濃厚,人人具有長者風範,對後進者之提攜不遺餘力,有問題協助解決,連生活也會加以關照,更會熱心的撮合良緣,真是讓人感念。

在富台的六年,前五年擔任導師,教了四屆畢業生,是一種特殊經驗,幾乎和所有 高年級 老師同學年過,感謝學年的老師熱心支援協助,尤其是學年主任關照指導,使我們能在教學的歲月中填滿充實的生活,順暢地建構教學的自我概念。師生互動溫馨是支撐教學成就感的動力,校內外各項競賽常有傑出表現,是師生分享成長喜悅的時光。擔任一年的教學組長,和全校同仁互動密切,更感受大夥的支持與包容。排課遇有困難,商量一下皆一口答應;辦理活動或代課事宜,也在熱情支助下圓滿成功。所以,至今大夥仍有聯繫,可見當年情誼奠基深厚。

服務富台期間,范新林校長經常勉勵我們:「年輕人要認真進修、積極任事,才會有進步和成就感,尋求機會自我發展」。范姜春枝主任帶領我們籌辦學校刊物、編排課務、教具及圖書管理、辦理進修等,促進專業成長,使我獲益良多。邱瑞凌主任和劉青黎主任、前輩老師指導與激勵,也記憶深刻。加上眾好友的協助和家長的支持,不僅工作中氣氛融洽,更讓我獲得經驗學習和豐實歷練的機會。所以,748月離開富台時刻,內心懷著諸多不捨;卻也因為帶著富台的祝福、信心與熱力,延續在之後的教學歷程和校務經營,得以穩定順利。

參與過富台歲月,回憶起運動會、遊藝會、校內外競賽、社團發表的情景,顯現學生熱力四射和同仁忙碌的身影;回味畢業典禮、同樂會的悸動,感受師生依依不捨的氣氛;記憶幾位老師共同組訓學童節奏樂隊,在典禮中吹奏時同學自信的神韻;難以忘懷帶領合唱團同學參加比賽,經中壢市賽脫穎而出,縣賽又得獎,大家喜悅的景象;自強活動、觀摩教學……等酸甜苦辣味和師生人際互動的情誼,都深深地烙印在大家共同走過的痕跡上,永遠感懷與珍惜。

以「一日富台人,終身富台人」自許,雖然離開,卻也經常關注富台的點滴,經過學校總會進入巡禮一番,同仁間聯絡也會在電話中了解,自網站中觀摩校園采風,看著校園設施的變遷,教學軟體的成長,學校文化與榮譽的展現,同時分享了富台每一個走過的痕跡與成長的喜悅。

欣逢富台國小40週年校慶,共享富台的成長盛況,以曾為富台人為榮,致上誠摯的祝福,祝福校運昌隆,祝大夥兒如意快樂,時時浸潤在成長的喜悅中,達成「孕育充沛的生命力與生活力,以迎接21世紀的來臨」的學校目標,在溫馨、祥和、健康、快樂的學習樂園中泉湧傑作、再創榮景。

  

68年至74年間於本校任教

現任台北市大安國小校長

 

   

最佳瀏覽解析度:1024*768
桃園縣中壢市富台國民小學四十週年校慶特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