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回到了天國

范康文


專題研究篇 教學心得篇
 ] 享受 ] 零分背後 ] 補校心事 ] 趣味學英語 ] 美麗的花園 ] 淺談語文教學 ] [ 天使回到了天國 ] 環境教育的重要 ] 繪本中的畫與話 ] 綜合活動心得分享 ] 活的課程動的教學 ] 打造兒童閱讀環境 ] 營造成功的班親會 ] 運用創意調適悲傷 ] 憶山中教學的日子 ] 他不在一點都不好玩 ] 淺談富台的資訊教育 ]

 

早上靖雅的媽媽打電話來,靖雅走了。

靖雅是個中度智能障礙的孩子,在她的心中,任何事物都是美好的,每個人都是善良的。

六年級畢業典禮前幾天,要小朋友們說出感謝的話,靖雅第一個舉手,她說出好幾個同學的名字,感謝他們這兩年的照顧與幫助,只見這幾位被點名的同學不好意思的低下頭,因為,他們於心有愧,雖然他們的確曾經幫助過靖雅,他們也不否認,有時候覺得靖雅也是很煩的,但是靖雅只記得他們對她的好,完全不記得他們也曾經抱怨過她。

畢業典禮前夕,我不斷的叮嚀孩子們,我擔心靖雅上國中會被欺負,一再囑咐同學們上了國中一定要好好照顧靖雅,每次有人回學校,我都會問問他們靖雅的狀況,很欣慰他們做到了,他們拍著胸埔對我說:「老師你放心,沒有人敢欺負靖雅的」。

上星期從靖雅弟弟那裡得知靖雅進入加護病房的消息,細菌感染引發敗血性休克。她媽媽說,靖雅進入加護病房後要插管,在插管之前,她特別叮嚀護士阿姨要轉告她媽媽,她很勇敢,一點都不害怕,她會好好和護士阿姨配合,請媽媽放心。聽完這些,眼淚也不自覺的落下,即使在她病重的時候,還是那麼貼心。

一直相信靖雅會度過這個難關,從她出生之後,經過多少病痛的折磨,從來沒有被打敗,這麼勇敢的孩子,我對她有信心,心裡還盤算著,等她離開加護病房之後,要買個薑餅屋送給她,讓她開心,沒想到,這個薑餅屋,再也送不出去了。

十二月十二日的凌晨,天使回到了天國。

 

 

富台國小40週年
校慶特刊


◎發行人 陳鍵源
◎策 劃 邱小玲
     張美香
     蘇金連
     劉文球
◎主 編 李安邦
◎編輯組 張兆文
     張?月
     李孟純
     呂文憲
     納景玉
     羅銘辰
     莊韻彬
◎封 面 賴昭樺
◎攝 影 郭英彥
     楊錦云
     林月霞
     彭月香
     李和蒼
◎校 對 鐘敏綺
     徐嘉韻
     李世銘
     姚國蕙
◎出版者 富台國小

 網 址
 
http://www.ftes.tyc.edu.tw
 電 話 03-4563335
◎電子版 李安邦

 

   

最佳瀏覽解析度:1024*768
桃園縣中壢市富台國民小學四十週年校慶特刊